新浪财经

商务部表示铁矿石供求关系将进一步趋于平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06:58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北京2月26日讯 记者 张意轩报道:日前,商务部相关负责人就2008年度铁矿石长期协议价格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铁矿石供求关系将进一步趋于平衡。

  该负责人称,已注意到2月22日宝钢与巴西有关公司就2008年度国际铁矿石基准价格达成一致。该负责人指出,近年来铁矿石长期协议价格的连续上涨对中国钢铁行业及相关产业产生很大影响。

  该负责人表示,国家有关部门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优化钢铁产业结构,加大淘汰落后产能力度,抑制钢铁产能的过快增长。同时,通过税收等政策抑制了钢铁产品出口的增长,自2007年6月以来中国钢材出口逐月回落。因此,铁矿石供求关系将进一步趋于平衡。 这位负责人强调,长期以来形成的铁矿石长期贸易模式对供求双方的长期、稳定合作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赞同供求双方为维护这一机制做出努力。铁矿石供需双方是相互依存的关系,需要双方共同维护市场的稳定和公平合理的贸易秩序,实现合作共赢。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