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污染高环境风险产品将进黑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15:19 大众网-大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26日电 国家环保总局26日通报今年第一批“高污染、高环境风险”(以下简称“双高”)产品名录,共涉及6个行业的141种产品。此外还针对其中39种产品向有关部门提出取消其出口退税以及禁止其加工贸易的建议。

  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介绍说,“高污染”产品是指在生产过程中污染严重、难以治理的产品;“高环境风险”产品是指在生产、运贮过程中易发生污染事故、危害环境和人体健康的产品。此次列入名录的141种产品包括“高污染”产品16种,“高环境风险”产品63种,既是“高污染”又是“高环境风险”的产品62种。其中,与普通百姓生活中常见的有灭鼠灵、灭蚁灵、滴滴涕、镉镍电池等。

  据透露,环保总局还将建立“双高”产品名录动态管理数据库,随时补充新的产品和信息,并及时向国内国际公开。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