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称全球民航业增长减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11:52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2月26日电 (记者 刘国远)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26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全球民航业正呈现增长减缓之势。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全球航空客运需求增加了4.3%,比去年12月份6.7%的增幅以及去年全年7.4%的增幅明显降低。1月份全球货运量的增幅为4.5%,也略低于去年12月份4.7%的增幅。

  该协会理事长乔瓦尼·比西尼亚尼在声明中说,1月份的数据显示全球民航业可能面临着一个转折点,一个月的数据也许不能证明一种趋势,但需求增长形势的显著变化显然表明美国的次贷危机正在对航空运输业造成负面影响。他还说:“民航业该‘系紧安全带’了,前面可能会有‘颠簸’。”

  相关数据显示,1月份欧洲地区的航空客运量仅增长0.3%,大大低于去年12月份的5.5%,主要原因是欧元走强削弱了欧洲航空公司的竞争力。北美地区的客运量增长5%,也低于去年12月份6%的增幅。

  该协会说,1月份亚太地区的客运量增幅为5.7%,去年12月份的增幅为6.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