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创新借力唱戏 主攻军民两用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18:45 新浪财经

  今年,我国军工企业整体上市和大整合、大重组将付诸实施。日前从国防科工委经济协调司获悉,2008年国防科工委将投入大量资金进行军转民技术开发,共涉及17个专项。目前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全部得到批复,将在2008年陆续实施。

  从已经公布的数据来看,这17个项目涉及新能源、新材料以及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等领域,其中有6项涉及节能环保领域。相关人士介绍说,今年确定的开发项目对新能源等新兴产业领域给予了更大关注,希望通过军用技术推动相关民用产业的发展。

  中国创新投资有限公司(港股代号:1217)日前与中信集团建立投资策略联盟,同时与兵器集团等军工企业展开项目合作。从中国创新投资有限公司现在进行的项目来看,当前主要关注的是大型军工集团下属具备广泛军民共享市场前景的新光源、新能源、新材料等三新产业。这些领域具备高投入、高技术同时也是高收益的特点。

  军事工业中的先进技术应用到民用产业,促进两个领域的知识流动和共享,而民用应用强大的销售和盈利,反过来促进军工研究领域的加速发展,建立军民结合、寓军于民的创新体制,这已成为股市大盘持续调整之时,军工板块始终熠熠生辉的理论依据。究其根源,军工创造大财富、大机会的优质高贵血统,显然具有决定作用。尤其是面临快速切换的市场热点,军工板块加上资产重组板块所带来的超强人气,备受市场青睐。

  从当今世界科学技术发展趋势看,军、民技术日趋融合,高新技术两用化的特征越来越明显。建立军民结合、寓军于民的创新体制,已经成为世界上主要国家共同的政策取向。军民结合、寓军于民,有利于形成军民两用技术发展的良性循环,有利于国防科技水平的持续提高,有利于避免机构重复设置,提高研究开发的效率。军工概念加上资产重组所创造的超常价值,已逐步成为市场真理,经久不衰。因此,中国创新投资有限公司欲借助军工板块以及资产重组概念一飞冲天,创造股价与行情比翼双飞的佳话,会指日可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