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葡萄酒消费增速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15:36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记者陈惟)到2011年,中国的葡萄酒销售额将达27.1亿美元,占亚洲市场的40%,比2006年翻一倍,这是国际权威的法国Vinexpo日前委托国际葡萄酒及烈酒研究机构(IWSR)对全球26个国家和114个市场进行跟踪研究后得出的结论。

  据介绍,目前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葡萄酒消费国,2006年的销售额超过200亿美元,预计2011年的葡萄酒消费将达37.3亿瓶,而意大利和法国名列其后。尽管中国目前葡萄酒消费绝对数还不大,但增幅非常大,2002年至2006年年均消费量增长7%,而2006年到2011年的年均增长速度将达到13%,预计到2011年的消费量将达到11亿瓶。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