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朗盛新加坡项目投4亿欧元 丁基橡胶产能10万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13:08 新浪财经

  

朗盛新加坡项目投4亿欧元丁基橡胶产能10万吨

朗盛自2007年6月起开始对马来西亚、泰国和新加坡三个潜在的候选地点进行评估,最终选中新加坡。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战略性投资迎接全球橡胶市场增长

  朗盛最大投资项目落户新加坡

  新浪财经讯 全球领先的特殊化学品集团朗盛公司将在新加坡兴建一座年产能高达10万吨的丁基橡胶生产厂。该工厂将于2011年落成投产,总投资规模约为4亿欧元,这是朗盛公司自成立以来金额最大的投资项目。朗盛管理董事会主席贺德满(Axel C. Heitmann)博士亲临新加坡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了这一投资决定。该工厂将建于新加坡裕廊岛的登布苏化工产业集群(Tembusu Cluster of Jurong Island),该岛是一座面积约为3000公顷的人工岛屿,位于新加坡西南方。

  朗盛丁基橡胶业务部负责人Ron Commander博士说:“朗盛已经成为丁基橡胶领域的一个市场领导者,而丁基橡胶业务也对朗盛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在新加坡兴建的新生产厂将满足市场对丁基橡胶不断增长的需求。亚洲经济欣欣向荣,这对推动丁基橡胶市场需求的增长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自2004年以来,朗盛在亚洲的丁基橡胶销售额增长了大约45%。

  朗盛针对新工厂一系列选址条件经过了全面仔细的分析,最终确定选择新加坡。Commander博士介绍说:“对新加坡最为有利的决定性因素是这里能够较好地提供丁基橡胶所需的生产原料。”例如,在工厂尚未破土动工之前,朗盛就已与壳牌东方石油公司(Shell Eastern Petroleum (Pte) )签署了长期协议,从而确保了关键原料的供应。从2010年起,壳牌公司将向朗盛提供一种通过丁二烯提取生产的原料Raffinate 1。壳牌将在其位于毗邻裕廊岛的武公岛(Bukom Island)的丁二烯提炼厂内生产这一原料,并通过管道输送给朗盛公司。该丁二烯提炼厂是壳牌东方石化综合生产设施(SEPC)的一部分。壳牌东方石化综合生产设施(SEPC)总经理 Pieter Eijsberg 先生说:“我们很高兴朗盛公司选择壳牌作为其业务扩张计划的重要合作伙伴。我们签订的协议清晰表明化工行业对壳牌的C4(异丁烯)业务满怀信心。”

  朗盛公司将从中提取制造橡胶所必需的异丁烯,而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副产品Raffinate 2,朗盛可以再向外销售。朗盛还希望与亚洲的异戊二烯制造商达成长期供应协议,这是丁基橡胶生产所需的又一种原料,但用量相对较少。

  朗盛新工厂在裕廊岛上占地约19公顷,新加坡政府贸易和工业部下属的法定机构裕廊集团(JTC Corporation)为朗盛提供了优厚的厂址租赁条件。相关协议将在近期签署,建设工程计划于2009年破土动工。

  裕廊岛上的公用设施、废弃物处理以及其他生产服务等基础设施条件优越,这些因素在选址过程中使新加坡更具优势。新加坡的法律体系也为其增色颇多,它可确保创新的生产工艺获得最大程度的专利和知识产权保护。新加坡良好的培训水准和英语环境也将为工厂在建设阶段提供有利的条件。同时,这些因素还有助于吸纳优秀的员工来经营新工厂。该项目工程竣工后,朗盛将在新工厂聘用200多名员工。

  两年来,朗盛已经大规模扩充了其现有的位于比利时兹韦恩德雷赫特和加拿大萨尼亚的两个生产厂的产能。萨尼亚工厂最新一期扩产项目完成后,从2009年起朗盛公司的丁基橡胶总体年产能将达到28万吨。

  朗盛公司预计,在未来15年内,丁基橡胶市场的年增长速度将保持在3%左右。中国大陆、台湾和香港地区是主要的增长区域,年增速约为6%,此外,印度市场的增速更将超过8%。

  普通丁基橡胶的市场地位正日益提高,同时卤化丁基橡胶产品,特别是溴化丁基橡胶在市场上也日益重要,并已成为市场主力。卤化丁基橡胶主要用于生产无内胎轮胎最内层的内衬层,其气体和水分渗透率极低,可令轮胎胎压长期保持稳定。这一特性不仅提高了车辆的安全性,还可确保车辆减少油耗,从而降低有害气体的排放。随着亚洲子午胎产能的不断增长,卤化丁基橡胶的市场需求日趋强劲。

  丁基橡胶还是众多特殊应用的重要原料,包括生产体育运动的各种球类的球胆、药用胶塞和口香糖。

  朗盛丁基橡胶业务部隶属于高性能聚合物业务板块,是全球领先的丁基橡胶制造商之一,年销售额超过5亿欧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