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石油确保天然气安全平稳供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13:0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作者:张保军 孙兆光 周泽山

  在我国南方地区遭受大范围的持续雨雪和冰冻灾害后,中国石油以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履行三大责任,充分发挥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确保天然气安全平稳供应,全力支援灾后重建。

  冰雪灾害期间,中国石油所属各油气田企业在保证安全环保的前提下,努力增加天然气生产量。塔里木、西南、长庆、青海四大气源地开足马力生产,努力增加天然气资源量,每日平均向长输管道多进气300万立方米。从1月份到2月中旬,四大气区比计划多供天然气8100万方。截至2月15日,中国石油天然气商品量已完成69.1亿方,日均超过1.5亿方,比计划日均超432万方。塔里木1、2月份供气计划由4500万方/日提高到4600~4650万方/日,创历史新高。

  在用气高峰时期,中国石油充分发挥管网输气的优势,合理安排西气东输、陕京管道、忠武管道和涩宁兰管道的气源调配,有效缓解了受灾地区的供气紧张局面。西气东输管道、陕京管道以及中国石油的整个天然气产输销系统都处于满负荷状态。西气东输全线18座压气站26台机组全部满负荷连续运行。忠武输气管道每天的用气量从下雪前的520万方迅速攀升到600多万方,创下为忠武管道投产运行以来历史最高记录。

  雨雪灾害发生后,中国石油管道系统近万名员工坚守在冰天雪地的管道沿线,加强巡检,各输气单位加强设备运行管理,优化管道运行参数,努力将恶劣天气对生产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安全平稳输气。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