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毅:中国煤炭的安全稳定供应还是要靠国有大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10:58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国家安监总局政策法规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黄毅26日上午做客中国网时表示,在这场保电煤供应的战斗当中,我们的国有大矿顾全大局,为国分忧,尽社会责任,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由此也可以看到,中国煤炭的安全稳定供应还得靠国有大矿,不能建立在小煤矿的基础之上。

  黄毅说,由于冰雪、冰冻灾害的影响,确实造成电一度供应比较紧张。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通过与地方政府相互协调,在整个春节期间,全国有64%的煤炭生产能力都坚持生产,其中国有大矿有将近96.7%的生产能力都在坚持生产。在这个期间,全国电煤的库存已经恢复到目前的3600万吨,达到了近几年来电煤库存的最高值。而且国家电网直供电厂的电煤库存截至目前达到了2758万吨,存煤的数量可以用14天以上。所以,这个天数应该说也超过的正常的水平。目前来看,电煤紧张的问题已经趋于缓解。

  黄毅表示,在这场保电煤供应的战斗当中,我们的国有大矿确实是顾全大局,为国分忧,尽社会责任,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由此也可以看到,中国煤炭的安全稳定供应还得靠国有大矿,不能建立在小煤矿的基础之上。所以,中国的煤炭工业还应该推进规模化、现代化。我想这也是这次自然灾害所给予我们的一个启示。(据中国网直播文字)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