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宝洁全球再传瘦身 大中华区称绝不裁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邹品娥

  有消息称,消费品巨头宝洁最近宣布公司将实行小幅度调整来提高整体生产力,其措施包括削减15%经理职位、临时减少职员晋升等。同时该公司CEOA.G.Lafley表示,由于飞涨的商品价格和激烈的市场竞争,宝洁有意清除现在表现欠佳的品牌,以此来节省开支,提高生产力。昨日,宝洁大中华区有关人事表示,“提高生产力的确是宝洁的目标,但是,大中华区不会出现裁员这种情况”。

  昨天,宝洁中国区公共事务部有关负责人称,宝洁中国区尚未获悉美国总部关于上述裁员等消息。据其介绍,“公司CEOA.G.Lafley在前两天的一次公开讲话中,的确提出要提高生产力,不过,这个也可以通过创新、减低成本等费用来实现”。

  他继而表示,宝洁大中华区的员工总数最近刚刚超过7000名,且在大中华区还没有出现削减经理职位、裁员之类的事情。实际上,大中华区已经成为宝洁的重要市场,“大中华区的销售额每年都以2位数的数额增长,远远高于宝洁全球,所以,宝洁大中华区更不会通过裁员等方式来削减自己的实力”。

  不过,拥有帮宝适、佳洁士、舒肤佳、飘柔、潘婷、欧乐B、博朗等数十种品牌的宝洁早就传出欲整合旗下品牌一事的消息。

  根据其在不久前发布的季度报告表示,得益于“帮宝适”纸尿裤和“纺必适”空气清新剂等产品的出色表现,第二财季盈利较去年同期攀升14%。宝洁同时宣布准备剥离旗下Folgers咖啡部门,令其成为一家独立公司。同时,为了弥补商品价格飙升的影响,宝洁在美国提高了咖啡、衣物柔顺剂、护肤品、纸尿裤等产品的售价。报告还称,出于进一步降低成本的考虑,宝洁欲剥离一些利润较低的品牌,如“金霸王”电池和“品客”薯片(Pringles)等。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