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洋局:中海油在渤海湾北部湾新发现10个油气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22:25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2月25日电(记者 明星) 记者25日从此间举行的全国海洋厅局长会议获悉,2007年我国努力提高海洋油气开采能力,海洋油气业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中石油在冀东南堡新发现10亿吨大油田,中海油在渤海湾、北部湾等海域新发现10个油气田,其中9个为自营油气田。

  国家海洋局发布的《2007年中国海洋经济统计公报》说,一系列的海洋油气田被探明,表明我国海洋油气勘探自主创新能力逐步增强,海洋油气发展潜力进一步提高。2007年,我国海洋油气业一共实现增加值769亿元,比2006年增长17.3%。广东省和天津市两省市海洋油气业增加值之和占全国海洋油气业增加值的85.3%。

  记者了解到,在海洋油气业开采取得突破的同时,2007年海洋化工业受下游产业需求拉动,主要产品产销两旺,全年实现增加值209亿元,比2006年增长16.3%。

  海洋盐业在2007年也喜获丰收,随着对两碱行业原材料需求的进一步增加,海洋盐业继续稳步增长,海洋盐业增加值50亿元,比2006年增长17.4%。山东省海洋盐业增加值占全国海洋盐业增加值的54.4%,继续高居全国首位。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