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浙江两大高速铁路项目投资逾400亿年内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19:02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2月25日电 (记者 冯源) 据浙江省铁路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南京至杭州的宁杭城际铁路和杭州至宁波的杭甬客运专线有望今年动工,从而加速长三角两小时铁路交通圈的形成。

  据了解,这两大项目总投资逾400亿元,是长三角城际交通轨道交通网和浙江现代化高速铁路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沪宁、沪杭线共同构成了长三角城际轨道交通线的主骨架。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以上海、南京、杭州、宁波为中心的长三角地区两小时铁路交通圈。

  作为长三角南北两翼的中心城市,杭州和南京这两座历史古都之间一直没有铁路的直线联系,两地间列车需绕行。而驾车走宁杭高速公路也需要三个多小时的时间。而全长251公里的宁杭城际铁路速度目标值为每小时200公里,届时两地间坐火车只需1个多小时。

  杭州与宁波之间目前的铁路客运时间是1小时46分钟。全长156公里的杭甬客运专线速度目标值为每小时200公里,预留达到250公里的条件。届时杭州到宁波坐火车只需36分钟,上海经杭州到宁波坐火车也可从现在的3.5小时缩小到1.5小时。这条铁路还将与浙闽粤三省沿海的各条新建铁路形成长三角与珠三角之间的便捷运输通道。

  宁杭城际铁路项目投资估算总额237.5亿元,铁道部出资60%,江苏省和浙江省各承担省内的40%。杭甬客运专线项目投资估算总额187亿元,铁道部出资60%,浙江省出资40%。浙江省铁路投资集团将会同有关部门和建设单位积极开展前期工作,研究运输组织和投融资模式并筹措好省级的项目资本金,确保年内开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