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力拓矿业集团高层证实中铝成其最大单一股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5: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力拓矿业集团亚洲及中国区总裁路久成昨日向记者证实,中铝已成为力拓最大单一股东。

  路久成是在力拓2007年度报告发布会上作如是表示的,他说,在听到中铝收购力拓9%的股份后,力拓主席保罗·斯金纳感到“受宠若惊”,对以高价购买其股票的举动十分欢迎。

  力拓2007年税前利润(EBITDA)139.2亿美元,同比增长11%;收益74.43美元,同比增长1%,均创历史新高。而公司去年净盈利达73.12亿美元,同比下降2%。

  今年初,中铝与美铝联手出资140亿美元,购入力拓9%的股权。之后,力拓宣布,拒绝竞争对手必和必拓(BHPBiliton)提出的1470亿美元的敌意收购报价。

  目前中铝在力拓并没有董事席位,路久成表示:“力拓的董事局没有股东在其中,只有10名独立董事、3名公司内部高层,其中包括力拓主席保罗·斯金纳,力拓CEO艾傅年和力拓CFO。”

  “中铝现在是力拓的股东之一,我们的任务就是为股东最大程度地创造价值。”路久成称。 据《第一财经日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