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力拓对必和必拓说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0:41 国际商报

  在线国际商报讯 记者刘朝霞报道 “董事局觉得以3.4股换1股是大大地低估了力拓的潜力和价值。”2月19日,力拓亚洲及中国区总裁路久成回应之前必和必拓要收购力拓一事。

  路久成说,春节之前,必和必拓提出来以3.4股换1股的提案。该提案的前提条件是,必和必拓必须得到全世界100个地区和国家的批准,“批准里面包括很多东西,因为每个国家的情况不一样。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必和必拓把这100个国家和地区的批准全部拿到手,收购的条件才有效,否则无效。”他透露,接到必和必拓提出的收购全部力拓股份的意向书。经过仔细考虑,董事会已经一致拒绝了该项收购建议,因为它并不符合股东的最大利益,必和必拓尽管提高了报价,但仍未体现出力拓集团的优质资产及发展前景所蕴含的价值所在。

  同日,力拓集团2007年度报告在京发布。2007年力拓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达到141美元,比2006年增长11%;税后收益74亿美元,增加1%;经营现金流达到126亿美元,比去年增长15%;投资共50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5%;四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