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大恒基面临调整有望回撤北京大本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唐文祺

  曾属于北京中介行业“第一集团军”的中大恒基,在经历了北京“关店潮”之后,多米诺效应开始显现在上海市场。日前有媒体报道,称中大恒基在上海的现有10多家网点门店,已有部分网点寻求转租、员工集中离职的现象出现。一时间,中大恒基是否会步“中天置业”、“创辉租售”后尘,成为关注话题。

  上海中大恒基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许浩表示,中大恒基现今出现的状况,与中天置业、创辉租售不同。“中大恒基进入上海市场并不是盲目扩张,旗下门店也仅有分布了10多家而已,本身的发展策略就是趋稳。目前部分门店出现的情况,是由于整体楼市有所调整,从而受到影响所致。”

  据了解,与中天置业、创辉租售等中介企业有所不同,中大恒基在发展过程中采取了“一、二手房经营并行”的措施。许浩认为,上海地区的二手房业务受市场影响的确有所萎缩,但一手房代理业务的经营业绩足以弥补这部分利润缺失。“拖欠员工工资的情况不会发生。”他强调说。他同时表示,上海地区的未来发展策略,仍需等待北京总部的指示。

  北京二手房市场不仅是中大恒基的“发家”之地,同时也是布局最为广泛地区。在其鼎盛时期,北京门店网点曾高达500多家。但自去年中大恒基前董事长刘益良涉黑被捕之后,中大恒基的发展局势便急转直下。今年年初曾被北京当地媒体披露,早从去年12月开始,中大恒基已在北京开始陆续关闭门店,并计划在2008年上半年关闭50家门店。受到前期中天置业、创辉租售等一系列中介事件影响,关于中大恒基资金链危机的说法开始在坊间流传。

  但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大恒基的资金状况没有问题,同时他承认,中大恒基关闭门店主要是由于管理层调整的局势“所迫”。由于根本性问题没有解决,因此在公司接下来的发展计划上,各方投资者意见无法统一,只能采取缩减阵线的方式以减少损失。“加上整体市场环境的变化,中大恒基将会面临很大的调整,可能会退出广州、上海等外地市场。”该人士称。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