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俄钢企拟15亿美元入股德龙控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01:4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姚笛)俄罗斯第二大钢铁企业Evraz集团将克隆安赛乐-米塔尔收购东方钢铁集团模式,“曲线”进军中国钢铁业。记者昨日从德龙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德龙控股”)获悉,Evraz集团计划以15亿美元购买德龙控股10%的股权,半年内有权增持最多约51%的股票。

  记者了解到,Evraz集团将以每股3.9459新加坡元购买上述股权。根据双方协议,并附带增加持股比例至51%的有条件选择权,一旦行使该选择权,Evraz公司需买断德龙控股,成为最大的控股股东。据悉,收购后将不会改变德龙控股的管理层。德龙控股内部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双方已达成交易,但正在商谈具体细节,等条件成熟将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

  分析人士指出,外资对中国钢铁市场“垂涎已久”,但受到政策法规的限制很难正面进入,通常采用迂回战术,从外围收购民营钢铁企业入手,以达到进军中国钢铁市场的目的。

  资料显示,德龙控股于2005年3月8日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是中国第一家在海外上市的民营钢铁企业。德龙钢铁年产钢铁230万吨,去年中国行业产能是5亿多吨。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