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德5家钢铁企业接受铁矿石涨价6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23:36 华龙网-重庆晨报

  据新京报消息 日本新日铁与巴西淡水河谷已于18日达成了铁矿石涨价65%的协议,而日本4家钢企和德国最大钢铁公司蒂森克虏伯迅速跟进与淡水河谷达成矿价协议。

  包括中国钢铁企业在内,全球钢厂面临巨大的成本压力。截至目前,中国钢铁业仍未就这一涨价事件明确表态。记者19日获悉,目前宝钢与淡水河谷正在海南三亚继续展开谈判。

  国际铁矿巨头力拓矿业公司亚洲及中国区总裁路久成表示,由于今年新日铁和淡水河谷达成了65%和71%两个价格,这是没有先例的,所以力拓已派人前往日本向客户澄清这个事实。钢铁专家徐向春表示,“力拓这种额外要求肯定是不能得到钢厂的同意,力拓最终还是会接受这个价格。”

  随着中国对铁矿石需求的增加以及铁矿石价格大幅上涨,力拓获利颇丰。力拓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宋秀丽介绍,去年力拓在中国的销售额增长18%,其当前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达到139.2亿美元,同比增长11%,创历史新高。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