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洲钢企接受65%铁矿石涨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07:09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王恒利

  继亚洲的日本、韩国和铁矿石巨头巴西淡水河谷公司敲定2008年度铁矿石基准价后,昨天,欧洲的钢铁企业也与淡水河谷达成协议,接受新年度铁矿石价格上涨65%的这一事实。

  巴西淡水河谷公司网站昨天公布,与德国最大的钢铁公司蒂森克虏伯达成2008年度矿价协议,价格与此前和日本、韩国的钢厂基本一致,即粉矿上涨65%,优质粉矿则较亚洲价格略低,涨幅为66%。淡水河谷称,公司还与日本的另外两家大型钢铁企业住友金属、神户钢铁公司签订新年度矿价协议,至此,日本的4家主要钢铁企业已经全部接受65%的铁矿石基准价涨幅。

  不过,另一矿业巨头澳大利亚力拓集团亚洲及中国区总裁路久成昨天表示,尽管日本钢铁企业与淡水河谷就2008年度铁矿石基准价已达成协议,但力拓与中国、日本的钢铁企业谈判尚未结束。

  截至目前,淡水河谷和全球最大的钢铁企业安赛乐米塔尔尚未达成协议,而中国的宝钢集团也仍在海南与其展开谈判。业内人士分析,亚洲和欧洲的主要钢厂均已接受65%的矿价涨幅,预计铁矿石谈判的进程将加快,安赛乐米塔尔和宝钢也会遵循这一价格,铁矿石谈判逼近尾声。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