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俄罗斯钢企近15亿美元收购中国钢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04: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纪晨璐) 受中国钢铁行业景气度高企,国内需求持续旺盛的刺激,外资一直谋求进入中国钢铁市场“淘金”。俄罗斯钢铁企业Evraz Grou2月18日表示,可能出资不超过15亿美元收购德龙控股有限公司,作为进军中国钢铁市场的第一步。

  据了解,德龙控股在新加坡上市,其主要钢铁生产业务位于中国河北。Evraz公司在周一发布的声明中表示,同意以每股3.9459新加坡元的价格购买德龙控股10%的股票,并附带增加持股比例至51%的有条件选择权,一旦行使该选择权,Evraz公司需买断德隆控股,而前者称其最大出资额约为14.94亿美元。目前双方已达成交易,此项投资也是Evraz公司首次涉足亚太地区。

  德隆控股董事长表示,此项合并有助于该公司扩大规模,并赢得更多的成长机会。分析人士指出,外资对中国钢铁市场“垂涎已久”,但受到政策法规的限制,很难正面进入,通常采用迂回战术,从外围收购民营钢铁企业入手,以达到进军中国钢铁市场的目的。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