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美将成三联商社最终买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03:2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山东龙脊岛已缴5.373亿元竞拍款 国美将成三联商社最终买家

  以19.9元/股高价拍下三联商社(600898)2700万股权的山东龙脊岛建设有限公司,已于昨日将5.373亿元竞拍款打入济南中院指定账户,等法院作出司法裁定后,即可办理该等股权的过户手续。已有确切证据表明,国美电器即为三联商社该等股权的最终真正买家。

  种种迹象表明,国美电器为此次拍卖股权的最终真正买家:首先,2月14日出现在拍卖现场的11号举牌人吴先生即为国美电器济南分公司财务经理。其次,被指为山东龙脊岛实际控制人的山东建邦集团有关人士也表示,山东建邦不会借壳,也无意进军家电领域,将把拍得的股权转让给国美电器。国美电器总裁陈晓昨日也在电话中向本报记者证实,国美电器与该等股权的竞得方“始终有一定接触”,至于最终将是怎么样的一种结果,他称“一切至今尚不确定,所以目前还不好谈”,但是他表示“最近会有一个结果,就在最近几天”。

  更为重要的是,国美电器董事长黄光裕已于昨日抵达济南,并于昨日上午给济南国美电器有限公司中层以上人员开会。下午秘密拜访了三联集团的高层人士。(钱秋臣 康书伟)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