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8年我国油菜籽产量可以基本维持上年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17:46 发改委网站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尽管发生在南方的雨雪冰冻天气对油菜生产影响很大,但2008年油菜籽产量可以维持在上年水平。

  今年1月中旬以来,我国长江中下游地区出现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油菜生产大面积受灾,部分幼嫩叶苗冻死,早花早苔油菜严重冻伤。据农业部统计,全国油菜受灾面积4889万亩,其中成灾2675万亩,绝收612万亩。据此估算,今年全国油菜籽产量因灾减少170万吨左右。但由于今年冬播油菜面积增加1050万亩,春播油菜面积增加200万亩,可增加油菜籽产量150万吨左右,扣除因灾减产数量后,预计全年油菜籽实际产量可能仅比上年减少20万吨左右,折菜籽油7万吨,相当于全国食用植物油消费量的0.3%,对市场供应影响不大。

  由于去年以来油脂油料价格一直高位运行,国务院采取了一系列扶持油料生产发展的措施,预计今年大豆、花生等油料作物种植面积会进一步扩大,国内油料总产量将会略高于上年。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