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铁矿石价格08年暴涨 日钢铁巨头拟上调钢材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14:33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2月19日电(记者 叶佳)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最新报道,日本四大钢铁公司18日与巴西淡水河谷公司就2008年铁矿石涨价幅度达成一致,各大钢铁公司计划向汽车和家电厂家等大客户提出钢材大幅涨价要求。

  据报道,根据新日铁等日本钢铁大公司与巴西淡水河谷公司达成的协议,2008年度铁矿石价格将上涨65%。这已是连续6年上涨。占日本铁矿石进口量六成多的巴西产粉状铁矿石每吨价格将从48美元涨至近80美元,再创历史最高纪录。

  报道指出,对于铁矿石完全依靠进口的日本钢铁行业来说,这次涨价将造成将近5000亿日元的成本负担。因此,各大钢铁公司都在酝酿近期上调汽车钢板等钢材价格。

  另据共同社报道,丰田公司社长渡边捷昭18日表示,目前的形势下,很难将上涨的成本转嫁到成品车的价格上。面对激烈的价格竞争,汽车和家电产品都很难上调产品价格,因此,钢铁公司与钢材用户之间围绕钢材涨价幅度的谈判势必成为一场焦点之争。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