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茂名石化成功首炼哥拉达连原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13:48 南方日报

  加工原油品种达到93种,加工原油种类居国内首位 

  本报讯(记者 苏稻香 通讯员 钟大海 黄启明) 茂名石化充分发挥善于吃“杂粮”的优势,积极拓展原油采购渠道,积极开拓原油资源,增强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为增强企业竞争力增添了砝码。近日,该公司首次成功加工安哥拉达连原油,从而使该公司加工的原油品种达到93种,成为我国加工原油品种最多的厂家。

  去年下半年,国际油价连创新高,茂名石化根据国际原油市场走势、国内成品油价格和装置能力情况,对原油采购流程进行了梳理,成立了原油采购优化项目小组,以保证原油采购流程更加规范化、效能化。今年以来,该公司先后从科威特、俄罗斯、尼日利亚、委内瑞拉、阿根廷等国家进口原油进行加工。多元化采购国际原油为降低成本增加效益空间创造了可靠的条件,为增强企业竞争力增添了砝码。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