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食品巨头朝日啤酒进军中国葡萄酒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13:32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2月19日电(记者 叶佳)据《日本经济新闻》19日报道,朝日啤酒和丸红商社将与中国企业合资,生产和销售葡萄酒。这是日本食品业巨头首次进军中国的葡萄酒业。

  据报道,新成立的合资公司“江苏圣果葡萄酒业”位于江苏省南通市,注册资金为13.8亿日元(约108日元合1美元)。其中,江苏省富豪酒业出资40%,朝日啤酒和丸红分别出资30%,公司总裁由富豪酒业任命。

  合资企业的新工厂预计今年3月动工,8月完工,计划产能为年产5000千升葡萄酒。该工厂还能根据需求扩大生产规模。

  据悉,新工厂将使用丸红从南美进口的葡萄果汁,引进朝日啤酒的造酒技术和营销策略,利用富豪酒业的销售网进行运作。在销售方面,新公司将从江苏省着手打开市场,并逐渐把销路扩大到周边的上海和浙江省。

  朝日啤酒的调查表明,2006年中国的葡萄酒消费量达到了50万千升,是日本的两倍,但人均消费量仅为日本的十分之一。因此,朝日啤酒认为中国的葡萄酒市场存在巨大潜在需求,决定进入中国市场“分一杯羹”。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