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铁矿石价格宝钢还在谈料(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05:59 东方早报

  股市表现

  矿业股集体涨停钢铁股消化利空

  早报记者 王恒利

  2008年铁矿石基准价大涨65%的消息昨天传出后,甫一开市,沪深两市铁矿石资源类的相关品种便出现全线飙升,特别值得关注的是,钢铁股的表现也十分强劲。

  金岭矿业(000655)、西宁特钢(600117)、广东明珠(600382)、西藏矿业(000762)、ST方大(600516)、*ST沪科(600608)等相关品种纷纷封于涨停,攀钢钢钒(000629)、长力股份(600507)、创兴置业(600193)也出现在涨幅榜前列。

  “随着国际铁矿石价格的大涨,国内的铁矿石企业价值也面临价值重估,这是昨天股价大涨的原因。”宏源证券一位分析师向早报记者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钢铁股的表现也非常抢眼。昨天开盘后,宝钢股份(600019)、武钢股份(600005)等集体下挫,但在半个小时内迅速拉升,当天宝钢股份涨1.75%,武钢股份涨3.20%。分析人士表示,钢铁企业可以通过提高价格,消化这一利空消息,这成为当天支撑钢铁股走势的重要因素。

  产业影响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