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航注资幸福航空获民航总局批准筹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02:0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媚玲)记者昨日从东航方面获悉,由东航与中国一航合资成立专营支线的幸福航空公司已经获得民航总局批准筹建,民航总局将于近日发布公示。此前,双方曾于去年8月28日签订了成立幸福航空公司的意向协议。

  据透露,幸福航空注册资本为10亿元。其中,中国一航投入6亿元现金,占60%的股份;东方航空投入4亿元占40%的股份,但4亿元注册资本并不一定是现金注资。其基地设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双方计划,初期飞行人员由东航派出,同时引进部分空军运输机机长和副驾驶,经训练后加入。

  东航方面表示,希望通过幸福航空来发展西部的中低端支线旅游市场,以此与东航的主流商务航线形成互补。同时,幸福航空将购买中国一航生产的MA60支线飞机,以后根据中国一航ARJ21飞机的生产交付情况,逐年引进到位投入运营。东航某高层表示,该支线航空公司将受惠于民航总局为支线航空所提供的优惠政策。民航总局副局长杨国庆此前表示,中国已经把支线航空发展作为“十一五”期间重点任务,民航总局未来将支持支线航空公司发展,鼓励航空公司开设支线航线。

  目前,经营支线航线的航空公司主要有海航、东航、南航、上航、山航5家。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航空界人士表示,成本高、利润低、运行复杂等难题让国内支线航空市场面临着盈利模式的困境,但国内的支线航空有巨大的需求空间。

    相关报道:

    东航与中国一航合资筹建支线航空获批

    谁能决定东航的命运

    花旗:维持东航买入评级 目标价7.20元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