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浙江遂昌:圆淘金之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13:37 新浪财经

  探千年金窟之谜,圆游客淘金之梦。当人们还在对德国“RWE公司———一个恋着绿色的露天褐煤矿”这一工业旅游奇迹争论不休时,在中国浙江的遂昌金矿国家矿山公园已然在2007的变革中迎来了新生。位于浙江西南部的遂昌县金矿开采最早可以追溯到唐代初期,目前该地的黄金之旅的开发已经成为一个非常具有独特性、市场前景看好的旅游产品。

  浙江省遂昌金矿素有“江南第一矿”之称,有着悠久的采矿史和黄金冶炼史,较为完整地保存着宋代金窑、宋明金窟等众多古矿洞遗址。2005年,经过国土资源部评审,遂昌金矿成为一家具有建设国家矿山公园资格的矿山(黄金博物馆)。

  在黄金博物馆里,你可以看到,这里有造型各异的黄金制品。在黄金隧道口,迷你旅游小火车带着游客驶进金矿的“时光隧道”参观金窟,让人们了解“黄金是怎样炼成的”。另外,景区还开设了一个淘金池,游客可以拿着脸盆去淘金,当一回“淘金客”。

  据遂昌县旅游局局长毛水根介绍,随着连接省城杭州的“两龙”高速公路的开通,南尖岩、神龙谷、飞石岭、遂昌金矿等众多旅游景区的相继开放,本地旅游业行情一路看涨,增势强劲。早在2006年,全县旅游收入就突破亿元大关,达到了1.04亿元,游客人数达41.5万人次。

  作为在短时间就成长为新兴旅游样板的遂昌县,还被命名为“中国竹碳之乡”、“中国菊米之乡”和“中国龙谷丽人茗茶之乡”。仅去年春节黄金周全县就接待游客1.9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67%,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79万元,同比增长221%。当地景区建设步伐加快,景区景点功能日趋完善,整合特色风光、山水、文化、农家乐为一体的组合式旅游产品,极大地吸引了国内外大批游客目光。(郁古台)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