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恒源祥新广告被指恶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10:01 北京日报

  厂家回应:广告只在春节播放,仅为博观众一笑

  本报讯 (记者 杨汛) “恒源祥,羊羊羊”是一句为人所熟知的广告语,但是如果把这句广告语配上一个单调的画面,重复整整12遍,您看了之后会作何感想?从2月6日除夕夜开始,这则电视广告在全国多家电视台的黄金时段播出后,引发大批观众恶评。昨日,恒源祥品牌传媒顾问丁秀伟做出回应称,十二生肖广告旨在“博大家开心一笑”,且仅在春节期间播出。

  在这则长达1分钟的电视广告中,由2008年奥运会会徽和恒源祥商标组成的白底红字画面一直静止不动,画外音则从“恒源祥,北京奥运赞助商,鼠鼠鼠”,一直念到“恒源祥,北京奥运赞助商,猪猪猪”,将中国12个生肖轮番念过,简单的语调重复了12次,才宣告结束。

  广告一经播出,立即引发观众恶评如潮。“我还以为是我们家电视死机了呢!跟电脑中病毒一样。”市民唐女士表示,看到广告后感到“很崩溃”。“幸好恒源祥选择了十二生肖做广告语,要是选择水浒一百单八将,估计观众都得疯了。”一位网友在论坛上不无调侃地说。

  昨日,丁秀伟解释,这则广告是贺岁版,仅在春节时播出,原还准备挂名“恒源祥春节开心一刻”,只是为了博得大家开心一笑。“事前恒源祥专门做了市场调查,大家认为挂名后搞笑的效果就不会那么大了。”至于观众对于广告“重复单调”的指责,丁秀伟认为这是从广告学中的消费者重复记忆原理出发的一种有效手段。“值此春节之际,恒源祥一改严肃有余的形象,引得大家开心一笑,并不会影响品牌形象。”

  尽管恒源祥集团对于“恶俗广告”做出了自己的解释,但并没有获得观众的认同。“博观众一笑?他们怎么不问问观众,看这则广告的时候笑了吗?”观众杨先生认为,恒源祥不仅不就影响观众观感诚恳道歉,反倒给出一个“博君一笑”的解释,更显出广告创意和发布者的自以为是。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