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都机场拟售国货航24%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06:46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汪蕊

  首都机场集团总经理张志忠在近日召开的首都机场集团工作会上提出,首都机场集团将调整产业结构,在突出主业的同时,坚决退出缺乏竞争优势、盈利能力不强、与主业关系不密切而且长期占用资金、资金效率极低的产业,初步确定退出的领域为保险和航空运输业务。

  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有为下属的H股上市公司首都机场股份公司(0694.HK)回归A股铺路之意。

  昨日,一位接近首都机场集团的人士透露,首都机场集团在拟退出的航空运输业务方面,主要是将出售所持有的中国国际货运航空公司(以下简称:国货航)24%股权,“一方面是因为国航想要国货航的全部股权,从而使得国货航成为国航和国泰航空合资的货运公司。同时首都机场集团也想出售,因为国货航的盈利能力不是很强。”

  国货航注册资金22亿元人民币,由国航、中信泰富和首都机场集团于2003年联合投资组建,三方分别持股51%、25%和24%。

  首都机场集团的保险业务主要是拥有中美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50%股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