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铁建拿下利比亚26亿美元大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01:26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常 青

  近日,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先A后H上市的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鼠年传来新喜讯,公司中标利比亚沿海铁路和南北铁路项目,合同估算金额分别为22亿和10亿利比亚第纳尔,合计32亿第纳尔,约合26亿美元。

  利比亚沿海铁路(胡姆斯至西尔特)长约352公里,工期4年,是贯穿利比亚境内东西向的铁路干线,也是泛阿拉伯、泛非洲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服务于胡姆斯和西尔特之间的货物和旅客运输。利比亚南北铁路(黑舍至塞卜哈)为800公里,工期3年,主要用于从南部塞卜哈区域向北部沿海城市米苏拉塔运输铁矿石以及南北间的旅客运输。这两个项目的实施,将结束利比亚无干线铁路的历史。据悉,这两个项目已初步定在今年6月份举行开工典礼。

  作为我国乃至全球最具实力、最具规模的特大型综合建设集团之一,中国铁建2006年、2007年连续入选“世界500强企业”,分别排名第485位和第384位,连续九年入选“全球225家最大承包商”,2006年排名全球第六大工程承包商; 2006年、2007年连续入选“中国企业500强”,分别排名第20位和第15位。

  此前,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A股招股意向书显示,中国铁建是中国成长最快、海外新签合同额最高的基础建设工程承包商,2006年和2007年1-11月的新签海外合同额分别达到439.29亿元和895.37亿元人民币,居中国对外工程承包企业的首位。截至2007年11月份,中国铁建海外工程承包未完成合同额尚有1169.5亿元人民币。此次中标利比亚铁路项目,更显示出该公司海外业务强劲的发展态势和竞争优势。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