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联商社神秘买家疑云重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 14:1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卢青

  三联商社(600898)2700万股权被山东济南一企业以5.4亿天价拍走,消息一出在资本市场上引起轩然大波。究竟是何方神圣有如此大的能耐,还是幕后有更大的隐情?昨日,记者赶了几十里路,暗访了数十家企业注册地。经过记者仔细追踪,拍走三联商社2700万股权的神秘企业及背后错综复杂的关系逐渐浮出水面。

  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拍走三联商社2700万股11号买家为山东龙脊岛建设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成立于2007年4月19日,法定代表人为王廷岭。两个股东为山东普华经贸有限公司和山东瑞德经济发展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环境工程、水资源基础设施、文化体育设施的投资建设;房地产投资;投资咨询;会展服务等。

  对于龙脊岛建设的两位股东,山东普华经贸注册地在济南市工业南路中段44号,法定代表人为张伟,公司两个股东为张伟和杨连军两个自然人。山东瑞德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注册地在济南市舜耕路6号,与山东龙脊岛为同一法定代表人王廷岭,杨兴东和王廷岭是公司两大股东。

  一个成立时间还不足一年,注册资本仅1000万的公司竟不惜血本,花费5.4亿巨资拍得2700万股权,做法确实令人匪夷所思,即使三联集团的内部人士也一头雾水。山东龙脊岛、普华经贸、瑞德经济背后又是怎样错综复杂的关系呢?记者顺藤摸瓜展开了调查。

  龙脊岛公司竟没人上班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山东龙脊岛公司注册地济南市泺安路11号,令记者疑惑的是,这里是天桥区街道办事处,根本找不到“龙脊岛”公司的影子,只发现了一块济南市天桥区北展区综合开发指挥部的牌子。

  记者通过关系联络到该街道办事处负责宣传的孟主任,“龙脊岛公司好像注册地在这里,但是没有人员在此办公。”对于龙脊岛的详情,他也不很清楚。孟主任打电话给负责建设口的有关人员,“确实有龙脊岛这么一家公司,那是为了开发北展区龙湖招商引资来的,公司属于建邦集团旗下的一家公司,从事黄河大桥修建、穿黄隧道等工程。”知情人说道。

  记者了解到,鹊山龙湖开发是济南市区跨黄河的“龙头”,鹊山龙湖位于黄河北展宽区济南段内,规划范围为南起黄河大坝,北至黄河二道坝,西靠李家岸干渠,东至104国道,总用地面积43平方公里。按照济南“十一五”规划,沿黄地区的发展将以黄河北展宽区为主体,融合鹊山水库及黄河沉沙地,实现“河湖辉映、山岛龙行、旷野阡陌、城水交融”的鹊山龙湖规划布局。同时,跨黄河发展,交通是第一支撑。济南市规划了“五路过河”,除去已有和在建的三座黄河大桥外,还准备运用市场化的运作方式,开工建设济泺路穿黄隧道和二环西路黄河大桥,实现黄河北部与济南主城区的零距离对接。

  “二环西路黄河大桥、济泺路穿黄隧道好像也由建邦集团负责。”上述人士告诉记者。

 [1] [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