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航与中国一航合资筹建支线航空获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 01:30 第一财经日报

  东航自身业务拓展开始加速。昨天,《第一财经日报》获悉,国内飞机制造企业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下称“中国一航”)与东航拟合资成立一家支线航空公司的计划昨天获得了民航总局的批准筹建,今年东航将携手中国一航进军国内支线航空市场。

  据记者了解,双方的合资公司将命名为幸福航空,初期将以国产支线飞机新舟60运营,预计未来将达100架支线飞机的机队规模。根据双方签署的相关意向协议,中国一航与东航在合资公司中的初步股比为60∶40,注册资本为10亿元人民币。这也是国内飞机制造商首度联手航空公司进军航空运输业。

  此次幸福航空的获批可谓不易,因为在刚刚举行的民航工作年会上,民航总局代局长李家祥曾强调,2010年以前,民航总局原则上不再受理新设航空公司的申请,民航总局也将对已受理的新设航空公司申请进行严格审核。

  东航一位高层昨天对记者透露,在获得民航总局的筹建批准后,双方也将开始就公司筹建的具体事宜进行准备,今年幸福航空有望飞上天空。而东航也可能有部分股权是通过固定资产入股。

  据透露,幸福航空基地将设在西安,成立前期将以中国一航自产的涡桨支线客机新舟60为主力机型,其运营成本比国外同类型飞机便宜近三分之一。

  东航一位高层对记者透露,新的支线航空公司未来的规模是50架ARJ21飞机和50架新舟60飞机,公司将只用国产支线飞机进行运营。东航目前拥有巴西庞巴迪公司生产的CRJ支线飞机和ERJ支线飞机,不过,据记者了解,东航还正在与海航讨论出售给后者部分已有的支线飞机。陈姗姗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