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紧缩年银行将加倍关照中小企业(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20:06 中国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信息网

  3、信贷操作:随着大企业直接融资渠道的放宽,中小企业贷款逐步成了各家银行新的业务增长点。小企业贷款操作的要害是收益覆盖风险。只要银行为企业设计全套财务融资方案设计参与小企业生产、销售、结算全过程,相当于银行资金在相对封闭过程中流动,银行风险可大大降低之余,中小企业融资成本也会降低。

  ——中小企业融资策略

  中小企业开展融资可以采取多种形式,要因地制宜,积极灵活,采取一企一策,多管齐下,只要实事求是,勇于创新,就能解决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走出中小企业自己的生存、发展、壮大之路。

  1、银行方面:中小企业可以充分利用银行汇票、银行承兑汇票、商业汇票等打好时间差、擦边球,搞活短期融资,以解决企业周转和急需资金时的矛盾。

  2、企业自身:可以采取诸如吸收外资入股、企业进行股份制改造、出售部分国有、集体资产等方法都能获得一定的融资。

  3、资本市场:如股权、物权等生产要素的商品化进程加快,是初级资本市场很好的探索。上海产权交易市场05年1月至今,已经为个人企业增量投资超过1758亿,其中非公企业突破50%。

  4、私募基金:国际私募基金机构对参与国内中小企业融资的兴趣也非常大,只要有良好的私募机制,更多的国际资本有意介入中小企业融资。

  [本文由中国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信息网提供,未经北京银联信信息咨询中心书面许可,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3]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