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石油内控管理成果获国家级管理创新一等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19:14 中国石油网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 刘泓波)2月13日,记者从集团公司有关部门了解到,第十四届国家级企业管理创新成果日前正式发布,中国石油申报参评的“大型跨国石油企业内部控制体系的构建与实施”获得一等奖。

  这届国家级企业管理创新成果评选共有149项成果获奖。这些获奖成果是从全国各地区、行业推荐的360余项申报成果中评选出来的。其中,一等奖34项,二等奖115项。这些成果涉及当前企业改革和管理的主要方面,总体上反映了我国企业管理方面取得的最新成就,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推广价值。

  近年来,中国石油借鉴相关理论和国内外成功实践经验,在如何构建内部控制体系、加强全面风险管理方面做出积极探索。依据COSO框架,分阶段构建起涵盖经营管理各领域的内控体系,并实现有效运行,为企业规范、健康、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国资委、财政部等国家有关部委以及内控理论界对此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中国石油内控体系的建立,标志着国内企业在内控管理方面第一次比较系统、成型、规范和科学地运用国内国际先进的管理方法,将传统的企业管理提升到一个新的阶段。

  国家级企业管理创新成果的审定是在国家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各地区、各行业和中央企业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审定产生的。自1990年起,在我国逐步建立起国家级、地区和行业级、企业级的企业管理创新成果审定和奖励制度,对推动我国企业深化改革、提高现代化管理水平、调动企业经营管理者和广大员工的积极性,以及促进中国式企业管理科学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已成为企业界一项具有广泛代表性和权威性的活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