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部分涂料被列入低水平重复建设目录(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18:02 北京联合信息网中国信贷风险信息库

  四、信贷风险提示

  2006年,我国涂料行业前20家企业的产量和销售收入分别占全国的24.38%和20.39%,这一方面说明了以大企业为支撑、众多小企业为补充的企业分布格局得到了加强;另一方面也表明产业的集中度进一步提高,行业整合初见成效。在国家政策的引导下,面对激烈的竞争,众多企业通过资本运作实现跨地区、跨行业重组,并加强产品质量的提升和品牌建设,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今后几年内,行业格局可能会发生巨大变化,兼并、重组、收购将成为市场的一大热点。

  1、大型涂料生产企业将获得良好的发展前景。以目前的趋势来看,在资本、技术、质量、性能等方面占有优势的大型企业将不断通过并购来实现资源优化配置、提高竞争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抢占大中城市领域内的市场份额。随着奥运场馆设施的完成,以及各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推进,都将为大型涂料生产企业带来广阔的发展前景。

  2、小型企业将面临被淘汰的风险。当前国内市场呈现出的高质量产品不足、低质量产品供应过剩的现状,对国内企业的发展极为不利。由于小型企业品牌过多、同质化严重,与大企业相比,小型涂料企业在技术、资金、规模等方面存在先天不足。因此,随着国家淘汰落后生产工艺装备的推进,小型企业将面临被淘汰的风险。

  [本文由北京联合信息网中国信贷风险信息库提供,未经北京银联信信息咨询中心书面许可,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3]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