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林大携手查尔斯王子慈善基金会拓展绿色环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19:05 商业资讯

  2008年2月12日,中国林大资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林大”,香港联交所股票代码0910)在香港宣布,与英国查尔斯王子慈善基金会(The Prince’s Charities Foundation)正式签署协议开展深入合作,并成为其战略合作伙伴。双方此次携手,中国林大将充分发挥查尔斯王子慈善基金会在环保生态领域的专业知识,进而拓展其“绿色经营”的领域,保持公司业务的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查尔斯王子慈善基金会是英国威尔士亲王即查尔斯王子资助成立的非营利组织,它是全英最大的慈善机构,其非营利项目包括以下主要领域:教育、卫生、环境建设、生态保护和艺术等;在环保生态领域,有着长期的实践经验和丰富的专业知识。双方在合作协议中以节能减排及环境保护为目标明确了以下要点:减少毁林面积,为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做贡献;发展林木的生物质清洁能源;改造及更新造林;分享帮助实现以上目标的知识和技术。

  根据双方协议,为达成以上目标中国林大还做出了以下承诺:

  (1)承诺在本备忘录签订5年内,在其80%的林木资源产品中,逐步使用清洁可再生材料代替现有化石能源原料。

  (2)承诺在本备忘录签订的5年内,计划种植不少于200万公顷的能源林及纸浆林。

  (3)投资不少于1亿港币以开发木材的可替代化石能源的清洁原料。

  (4)向查尔斯王子慈善基金会无偿提供可能帮助双方实现本备忘录目标的自有技术。

  (5)承诺积极主动与查尔斯王子慈善基金会及其合作伙伴分享本公司的经验。

  同时,查尔斯王子慈善基金会也做出如下承诺:

  利用自身优势,为中国林大提供环保清洁能源技术的解决方案,以及环保清洁能源产业行之有效的商业模型;与中国林大分享查尔斯王子慈善基金会在全球生态雨林项目方面所积累的专业知识,帮助中国林大了解环保产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促进其在生态环保产业方面的可持续发展

  此协议的签署,意味着未来五年内,中国林大从传统的林业种植企业跃升为“绿色清洁能源(资源)”原料供应企业。“与查尔斯王子慈善基金会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使中国林大的发展步入一个全新的阶段,我们称之为‘绿色发展阶段’,相信查尔斯王子慈善基金会在生态环保领域的丰富经验和专业能力,将帮助我们在未来五年内成为‘绿色清洁能源(资源)’的领先企业”,中国林大执行总裁曹川女士如此形容与王子慈善基金会的合作。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