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理光计划转移生产 在泰新建大型工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12:48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2月14日电(记者叶佳)据《日本经济新闻》14日报道,日本理光公司将在泰国新建一个复印机和打印机大型组装厂。

  据报道,新厂将建在泰国东南部的罗勇县,计划今年8月开工,明年9月投产,此次投资额约为100亿日元(1美元约合108日元)。新厂开工初期计划每月生产两万台复印机和激光

  打印机,此后将逐步提高到14万台,从而使理光的全球产能提高到现在的两倍。另外,工厂投产初期将雇用约1200名员工,此后将增至4000人左右。

  报道称,新工厂将引进最先进设备,通过与零件厂商的合作减少生产成本,提高产品竞争力。为降低运输成本,减少零件库存,理光将让当地零件厂家进驻厂区内。

  据悉,理光此次之所以在泰国建厂,一方面是为了规避生产过度集中的风险,构筑世界市场的稳定供给体制,另一方面也是为了缩减生产成本。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