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球最大钢铁企业去年净利润超百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10:21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2月13日电 (记者 芦龙军) 全球最大钢铁企业安赛乐-米塔尔集团13日公布年报表示,2007年集团净利润达到创纪录的103.6亿美元,比前年大涨30%。

  去年,安赛乐-米塔尔集团年营业收入达到1052亿美元,比前一年增长18.8%。安赛乐、米塔尔合并后产生的协同效益则高达14亿美元。

  安赛乐-米塔尔集团总裁拉克希米-米塔尔表示,集团的创纪录业绩表明安赛乐-米塔尔模式潜藏的力量,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钢铁需求都给集团带来了益处。2007年,该集团共进行35笔收购交易,今年集团投资将达到70亿美元。

  米塔尔和安赛乐于2006年合并,当时这两家集团已居全球钢铁行业前两位。两集团合并后的新集团生产规模至少是最大竞争对手的3倍,其在全球钢铁行业的龙头地位难以撼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