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通用巨亏创历史最高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22:02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昨天,世界最大汽车制造商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发布财务报告显示,2007年该公司亏损额高达387亿美元,创下了该公司成立100年来的最大年度亏损额。

  通用汽车表示,巨额亏损主要是由于去年第三季度一笔高达380亿美元的税收额度冲抵造成的。但即使扣除这些特殊项目损益,通用汽车2007年的亏损仍然达到2300万美元。而陷入美国次贷危机的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也严重拖累了通用汽车的盈利状况。

  由于在美国市场表现疲软,通用汽车近三年来业绩一直不佳。为摆脱困境,通用汽车昨天宣布,将通过签订一次性补偿协议吸引更多员工提前退休,以降低成本。按照计划,通用将向名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旗下的7.4万名小时工提出此项协议。接受这项计划的生产工人和技术工人将分别获得4.5万美元和6万2千5百美元的补偿,并享有全额养老金和健康福利。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通用并非唯一采用一次性买断方式进行裁员的汽车制造商,此前,福特以及克莱斯勒也都提出过类似的买断计划。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