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发现5大金矿 胶东储量过千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09:0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据新华社北京2月12日电 我国2007年在金矿勘查领域中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新发现的大金矿床主要有5个。

  记者从中国地质调查局得到消息,这5大金矿分别为冈底斯雄村铜金矿、东昆仑青海大场金矿、秦岭甘肃省甘南地区阳山金矿、山东省莱州市寺庄金矿、海南抱伦金矿等。

  由加拿大天圆矿业公司独资勘查的冈底斯雄村铜金矿,1号矿体已探明金储量120吨,2号矿床正在勘探中,预计矿床规模将比1号矿体更大。青海大场金矿由青海省地矿局与加拿大INTER-SITIC公司等联合勘查,目前发现金矿体25条,平均品位每吨5.97克,探明金资源量115吨。

  胶东地区和小秦岭地区是近几年中国主要的2个产金集中区,均为深部矿床。其中,甘肃省甘南地区的阳山金矿已经达到特大型规模,探明资源储量258吨,属于微细浸染型,局部发现石英脉型矿化。山东省莱州市寺庄金矿是在矿山深部发现的,已探明金储量51.83吨。

  据了解,整个胶东地区是我国重要的黄金资源基地之一,累计探明黄金资源储量在1000吨以上。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