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球500强史泰博公司高管称将与APP解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03:20 第一财经日报

  曾因环保问题遭遇纠纷的亚洲浆纸业有限公司(Asia Pulp &Paper Co.Ltd.,下称“APP”)近日又遇到新问题。

  近日海外媒体报道称,全球500强史泰博公司(Staples)可能已解除了与亚洲浆纸业有限公司APP签订的所有合同。原因是APP的这家客户对其环保有所质疑。但APP权威人士昨天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截至目前公司并没有接到史泰博的解约通知。

  APP下属的国内一家办公造纸企业内部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史泰博中国的分店仍然与APP公司有合作来往。

  媒体称双方因环保问题解约

  报道称,史泰博大约9%的纸张都采购自APP,并把这些以影印及办公用纸为主的产品附上了自己的品牌。

  报道引述史泰博公司负责环境事务的副总裁马克·巴克雷(Mark Buckley)的话称,该公司已于1月底取消了和APP的所有合同;预计这家美国公司将在本周宣布这一决定。不过截至昨天记者发稿前,史泰博官方网站上尚未披露此消息。

  报道还表示,史泰博并未看到APP在环保方面取得了任何进步。马克·巴克雷指出,继续从APP采购会给史泰博的品牌形象带来伤害。不过APP一位权威人士昨天告诉记者,公司内部对此说法表示惊讶,同时透露,APP并没有来自史泰博解约的讯息。

  1986年成立的美国史泰博公司,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办公用品零售和分销商,在北美及欧洲地区拥有1780余家办公用品超市和仓储分销中心,通过门店零售、期刊直邮、网络销售(电子商务)和合约订购等多种渠道,服务于众多客户。

  该公司通过收购等方式已经发展了其部分中国业务。2007年3月,史泰博正式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办公家具的独家供应商。

  APP的环保问题一直被业内关注。2005年以来,我国政府就对APP在环保问题上的治理不力进行了多次点名。

  2007年2月7日,国家林业局曾公开要求APP下属的海南金海浆纸业投资公司(下称“金海浆”)暂缓并购云南云景林纸股权及100万亩配套国有森林资源。

  紧接着的2个月后,APP再次被点名,原因是国家林业局认为,金光集团APP在海南大面积造桉树林,严重破坏了保护区的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其意为APP在海南的鹦哥岭省级自然保护区违规种植桉树浆纸林。

  而APP的环保措施和治理水平也关系着其买家的“企业责任”和公众形象。

  史泰博公司就在其美国网站上说,公司将继续发展使用更多 “绿色”原料的“史泰博”品牌产品:如一些木材纤维,这些木材纤维来自具有可持续发展认证资质的森林;农作物废料等。

小调查

你是否赞同史泰博与APP解约?
赞同
不赞同
不好说
你认为APP是否破坏了我国的生态环境?


不好说
你认为我国相关部门与企业是否也应该就APP采取一定制裁?


不好说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史泰博为保护环境与APP解除所有合同

    APP被指毁林事件

    4000多企业抹黑中国空气污染地图 中石化APP上榜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