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药创制扶强不扶弱 加速行业洗牌(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 19:20 北京联合信息网中国信贷风险信息库

  三、信贷风险提示

  1、行业创新能力培养尚需大量资金

  虽然专项会给医药企业一定的资金扶持,但相对新药研发所需的巨额资金只是杯水车薪,主要费用还是企业承担。企业所需要的不只是资金支持,还有土地、政策、税收等方面的政策扶持,尤其是新药审批有待加快。

  2、行业创新能力提高,人才仍是桎梏

  虽然人才已经是企业发展最重要的因素之一,但企业想招聘到高水平、合适的人才非常不容易。虽然近年回国的留学人员不少,但适合企业需要的很少,一些海归不了解国内情况,思维模式也不适合企业发展,不能从市场的角度思考问题,而且企业生产的药物品种繁多,而个人所学有限,有很多不懂的地方。

  3、专项颁布后,行业会进行新一轮洗牌

  对企业而言,重大新药创制专项是扶强不扶弱。这将促进行业洗牌,一些创新能力强的企业将发展壮大,而没有创新能力或者创新能力薄弱的企业将被大企业兼并、收购或者逐渐被市场淘汰。该专项不是扶贫,应该扶强不扶弱,不过相对于新药研发所需要的巨额资金,专项能给予企业的资金扶持额度比较小,对促进行业洗牌的影响有限。

  [本文由北京联合信息网中国信贷风险信息库提供,未经北京银联信信息咨询中心书面许可,请勿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