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沃尔沃汽车公司未能提示刹车缺陷被判有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 08: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3日电 瑞典汽车巨头沃尔沃公司历来以生产卓越安全性能的汽车著称,但近日,它却因未能提醒司机注意其所产某款汽车的刹车缺陷而被法院判有罪,公司声誉大受损害。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1999年,卡特琳·库茨驾驶一辆沃尔沃850型汽车撞死两名在上学途中的幼童。法国阿尔萨斯法院近日宣判,在判处库茨6个月缓刑和300欧元罚金的同时,也裁定沃尔沃公司有罪,并处以15万英镑罚金。

  判决称,沃尔沃公司“因所供应的刹车辅助系统可能出现意外缺陷,并未能通告司机存在失灵可能……而犯有疏忽罪”。

  判决还说,沃尔沃公司“非常清楚该型号车辆的刹车系统不完善,因为它做过几例刹车系统的小型修复”。

  库茨此前在法庭陈述中曾说,撞车前她试图踩刹车,但未成功。

  警方也有文件表明,事发前,沃尔沃公司已得知沃尔沃850型汽车中有一部分存在刹车缺陷,但并未召回汽车,而是建议经销商在常规服务中加以修理。

  目前,沃尔沃公司已决定提出上诉。该公司发言人说:“对于事故的每一个相关者而言这都是一起悲剧……但刹车没有问题。”

  据悉,沃尔沃2日刚刚宣布,将在部分国家召回8.2万辆S40型和V50型轿车,因为汽车上有零部件易生锈,严重时可能导致发动机熄火。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