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去年中海油油气产量同比仅增0.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 01:4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张艳)昨天,中海油总公司(简称中国海油)宣布:去年实现合并总资产超过3000亿元,净资产约1700亿元。不过,全年油气产量4046万吨油当量,同比仅增长0.2%,远低于中石油集团、中石化集团同期的油气增幅。

  据介绍,该公司上游产业的开发生产工作去年面对诸多压力和挑战,包括抢修被台风“珍珠”破坏的流花11-1油田等。但他们表示,全年油气净产量超过了年初定下的目标。去年该公司实现合并销售收入约1600亿元,合并利润总额约565亿元,实现合并总资产超过3000亿元,净资产约1700亿元。知情人士透露,这与国资委将中国化工供销(集团)总公司、中国化工建设总公司合并入中国海油有直接关系。由此,去年中国海油上游业务营业收入所占比例由2000年的79%,降至2007年的52%左右,其他板块收入约占48%,综合型能源公司的格局业已形成。

  作为油公司的产业核心领域———勘探,中国海油方面表示,2008年全年思路已经明确:其中,上半年以成熟区和滚动区勘探为重点。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海油向深水迈进“提速”,下属两家专业公司———中海油服海油工程为深水战略做好了充分准备。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