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煤炭储备应急调拨机制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 09:4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东亮)记者昨天从市市政管委获悉,本市已启动政府煤炭储备应急调拨机制,向27家中小型供热单位调拨了4万多吨燃煤。目前,本市供热用燃煤储备充裕,不会因燃料问题影响供热。

  昨天上午,市市政管委对本市一些供热单位进行了供热节能检查。针对供热能源储备情况,市市政管委供热办称,目前全市的大型燃煤供热单位的燃煤没有问题,针对个别中小供热单位存在的暂时性燃煤紧张情况,已经启动了政府煤炭储备应急调拨机制,居民冬季供暖有保障。

  目前,本市供热用燃气和燃油都有充分保障。大型燃煤供热单位的煤炭储备充裕,个别中小供热单位出现的暂时困难也已缓解,可以保证到农历正月二十之前的供热需求。而根据监测情况,到正月初十前后,本市中小型燃煤锅炉的煤炭需求就能够自行解决了。

  市市政管委负责人表示,大型公建是供热节能的重点,必须严格按照“低保高控”的要求,控制温度。宾馆、饭店室内温度不得超过22摄氏度;机关、商场、写字楼等公建室内温度不得超过20摄氏度。供热单位应根据天气变化合理控制温度,保证居民正常采暖,温暖过春节。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