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杨慎:从历史发展角度看待房地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 08:30 中国经营报

  作者:曙光

  北京房地产学会理事会主席、建设部原副部长杨慎近日公开表示:今年很多单位都纪念改革开放30年,对房地产而言,也要从历史发展的角度来评价。他指出,在改革开放初期,正是房地产业的发展,因其涉及到土地制度改革,深刻触动了我国生产关系中上层建筑的改革,甚至促使了宪法的修改,极大地推动了改革开放。1949年,我国的房屋存量才52亿平方米,到2006年,我国房屋存量达到了506亿平方米。这是改革开放的巨大成果之一。

  他是在北京房地产学会1月26日召开的“2008年房地产热点问题座谈会”上发表上述看法的。对当前人们普遍关注的房价上涨现象,他认为除了房价过高外,还存在一个统计方式方法问题,首先是基础信息的采用渠道不一,各部门统计城市样本也不尽相同,得到的房价数据自然大不一样。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委员、中国证监会原主席、中国城市经济学会会长周道炯,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以及新闻媒体负责人等30多人出席了这次座谈会。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