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空客A380客机完成首次替代能源试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 21:19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昨天,一架空客A380客机在法国西南图卢兹机场降落,成为第一架部分使用天然气“绿色”液体燃料的商业飞机。

  这架飞机在英国布里斯托尔的菲尔顿起飞,经过3个小时的试飞之后降落在法国图卢兹。飞机的4个发动机中有一个被改装成能够使用合成燃料。这种燃料包含60%的普通航空煤油和40%的液态天然气,这种液态天然气可以利用天然气,或者通过化学方法取得的人造碳氢化合物混合制成,与标准的航空煤油相比,新型燃料的有害物质排放量明显降低,而计划的最终目的是用可再生的生物燃料逐步替代石油天然气等化石燃料,从而达到环保减排的效果。有关人士预计,如果计划进行顺利,到2025年之前,航空燃料中添加的生物燃料比例有可能将达到25%。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