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无锡国联择婿标准倾向美的(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 10:40 华夏时报

  外资企业无意

  目前,从市场状况来看,国内强势的洗衣机企业主要有海尔、小天鹅、荣事达、西门子、惠而浦、LG等,他们均有可能是无锡国联潜在的“快婿”,然而大部分企业都给记者明确的否定回答。

  西门子家电的销售总经理吴建科告诉《华夏时报》记者,“西门子目前没有计划参与到小天鹅的竞拍”。

  刘步尘认为,“西门子洗衣机的定位较高,在国内也已经进入了稳步发展的状态,如果贸然将小天鹅纳入囊中的话,可能造成产能严重过剩”。

  与此同时,美国惠而浦公司上海负责人也明确表示,“公司对小天鹅没有意向,也不准备参与到竞拍当中”。

  据悉,惠而浦结束与荣事达的合作后,已经开始逐步收缩战线,洗衣机的发展并不是太乐观,所以并购很难成行。

  另外,韩国LG电子的宣传部长韩雪飞也告诉记者,“LG还没有参与到购买小天鹅股份的意愿,目前,中国区没有接到本部任何这方面的消息”。

  刘步尘分析,“小天鹅是中国民族品牌的一面旗帜,无锡市政府不太可能把它卖给国外企业”。

  他预测,除非外资企业给予的价格非常高,否则,小天鹅最终还是会落入国内企业怀中的。

  据悉,如果一切顺利,2月2日,国联接到的《申请书》将会交由市国资委和国联组成的小组进行评审,然后向符合条件的企业发出《要约邀请书》,最后,再由国资委、国联聘请专家评审,确定最终受让方。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