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铝联合美铝收购力拓12%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 04:5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2月1日电 (记者 朱剑红) 中国铝业公司今天宣布,该公司通过新加坡全资子公司联合美国铝业公司,获得了力拓的英国上市公司12%的现有股份,交易总对价约140.5亿美元。本次交易是中国企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海外投资,也是全球交易金额最大的股票交易项目。

  据中国铝业公司负责人介绍,对力拓的重要战略投资反映了中铝看好快速发展的矿产业前景,也看好力拓的价值和其管理层实现股东价值的能力。这一投资同时显示了公司国际化多金属发展战略,以及适应行业格局快速变化的决心。力拓公司成立于1873年,目前是全球第三大多元化矿产资源公司。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