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英德机场收费管制条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07:50 财经时报

  国际民航组织关于机场服务收费的指导原则是:收费方面无歧视;没有过高收费或其他违反竞争行为以及滥用支配权行为;确定收费基础的所有财务数据透明、公开;鼓励机场提高效率;制定服务标准;监控并鼓励投资,以满足未来发展;充分考虑用户的意见。

  英国机场收费管制条例

  基于1986年的机场法案,英国是第一个使主要机场私有化的国家,也是第一个使用价格上限管制机场收费价格的国家。

  机场收费价格由英国民用航空局(CAA)的经济委员会和竞争委员会(以前是垄断与并购委员会)共同管制,CAA以价格上限管制的形式设立了对机场价费的各种管制条款。上限收费价格每5年重新设立一次。在上限价格被调整以前,CAA将向竞争委员会咨询许多问题。竞争委员会进行调查然后向CAA做建议。CAA考虑这些建议后,做出自己的判断,提出咨询计划,并做出最终决定,机场没有上诉的权利,但可以要求重新裁定。

  德国机场收费管制条例

  在汉堡机场,起降费、旅客管理费、噪音费、航空器停放费等被管制。机场必须达到有关服务质量的目标。在法兰克福和慕尼黑机场,所有的机场收费(不含归中央管制的基础设施)都被管制。

  在法兰克福机场,机场经营者同各航空公司签订了5年的协定,航空公司同意机场收费与当年旅客流量反向变化。但如果旅客流量的增长超过了预测,机场价费也允许增加,但增长的幅度必须低于旅客流量的增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