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星巴克为缩减成本关闭百家店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01:55 北京商报

  全球知名咖啡连锁企业美国星巴克公司1月30日宣布,正在关停业绩表现欠佳的100家美国连锁店。鉴于目前疲软的消费以及避免同行间的“厮杀”,其将放缓国内扩张新店的步伐。

  由于放缓的国内消费,牛奶和劳动力价格的上扬,以及对美国市场可能饱和的担忧等因素,星巴克今年将其在美国新开连锁店的预期数量从1600家降至1175家。而与此同时,该公司今年内将把在海外新开连锁店的数量增加至975家。

  星巴克首席财务官彼得·博西昂说:“我们相信,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下,减少新开店的数量有助于降低同行间厮杀的程度以及更好地运用资本。”

  在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第一财务季度中,星巴克公司的净利润从上年同期的2.05亿美元升至2.081亿美元。收入也达到28亿美元,同比上升17%。当季度同店销售整体业绩增长1%。

  据悉,星巴克公司目前在全球拥有超过1.5万家连锁店,其中2/3在美国本土。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